初探双面MM——三星ST500

分类:笨笨胡说 | 标签: 三星ST500   双屏   自拍  
2009-09-26 10:55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(一)相貌

边角圆润的外形,重约149克。99.8×59.8×19.1mm的尺寸,有着优良的便携性。

精致的黑色钢琴烤漆,机身侧边搭配蓝色边框,典雅。四周、背面磨砂设计,手感不错。

 

创新:藏在机前的、配置为1.5"显示屏,6.1万像素,方便自拍的利器。超赞一下!

 

专门设置儿童模式,用前屏动画来吸引孩子注意力。

我最喜欢这个设计,试试吧,它捕捉到的不仅仅是孩子笑脸。

也许,还有你天真可爱滴大笑

 

相机背面3.5"触摸显示屏,三星独特的震动效果,轻轻一点就可以轻松操作。

115.2万像素,来体验高清画质吧。

 

关机状态下的ST500,由于是触摸屏,此款机子按键少,机身简洁。

小丸子爷爷也超级稀饭它。

 

开机后状态。伸缩式27mm广角施奈德镜头,可拍摄最大分辨率为4000×3000的照片。

 

疑惑小驼羊你想做啥

拥有1220万像素的传感器,4.6倍光学变焦。光圈范围F3.5~F5.9,广角长焦统统包括滴。  

 

小驼羊你到底想做啥 发呆 你按着快门呢,想让我当你毛豆?

 

微距最小对焦距离3cm,广角镜头27mm,也就是说哈,自拍时候也能摄入很多好友滴。

咔嚓咔嚓先拍下小驼羊 

 

 

 

 

(二)轻轻一触PS

    时尚酷炫怎么能少了PS效果。不会PS又怎样?嫌PS麻烦的又怎样?ST500恰好提供了巨大方便。轻触“照片风格选择”菜单, 你会发现,你所看到的和你的随心所欲的结果是那么意想不到的特别。

 

这个菜单,可以让一张普通照片变得多姿多彩,轻轻一触,就可以让照片与众不同。

从复古到淡雅,轻松搞定!看看效果是不是很不一样了?

自己的照片自己做主吼吼~!!

建议不会PSMM或者像我这样的懒人都备一台(有广告嫌疑)。

附:

照片风格选择:柔和、鲜明、悠远、怀旧、清爽、宁静、古典、底片、自定义RGB
照片调整:鲜明度、对比度、饱和度(5级调整)照片编辑:尺寸调整、旋转、剪切
照片风格选择:柔和、鲜明、悠远、怀旧、清爽、宁静、古典、底片、自定义RGB
特殊效果:色彩滤光片、高雅、增加噪点
照片调整:面部修饰(3级调整)、亮度、对比度、饱和度、红眼修复、自动对比度平衡(ACB)
面部特效:雪花、马赛克、突出

 

 

 

(三)自拍自拍自拍

     独自出游,一般都会选择自拍呗?但。。。用三角架自拍,只要在事先取景的范围内自由做动作就可以了,可如果一激动,动作跑出取景范围,那岂不是太浪费感情啦?每每遇到缺胳膊少腿的自己,我就虾米也没看到,我删。。。

   大头+头顶一堆箱子。。。虾米也没看到,删

     独自在家、闺蜜小聚,自恋的也喜欢选择自拍。但。。。手持相机自拍,肯定在拍摄姿态上自然有着很大局限,除非胳膊够长,否则拍出来,只能是个大头优先,也许还会有个大头鼻子;站着镜子前自拍貌似个好方法,可总是被误认是一个正在展示相机的毛豆。每每遇到这类状况,我就虾米也没看到,我再删。。。

    大鼻子大脸蛋。。。我虾米也没看到,删

    自拍的难点就在此:不管是对镜子也好,使用定时快门也好,都会因为自拍的时候难取景,自己看不到现场的效果,因而不成功。对不?

    其实自拍中的取景难,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要你手上握有三星ST500ST500有着双面荧光屏,看似一般的相机前面,用手指轻轻敲敲看,惊喜中你会明白三星产品的确是让人意外滴:镜头边魔术般出现了1.5英寸显示屏,这可是ST500最值得称道的优点,小小显示屏可是灰常有利于在各种复杂条件下的取景。轻松地把它做为自拍取景器吧,你可以像照镜子一样拍照。设计好造型,按下快门,跑到镜头前等几秒钟,那一刻,要做出你最喜欢的动作呐。

   

 

 

(四)拍我所拍

    ST500定位人像自拍,我偏要试试它在各种环境下表现如何,看看它是否过关哈。

傍晚灯光下,手持拍摄,用了防震档,光圈F3.5快门1/90s,ISO120,色彩讨人喜欢。

 

  下午4点,室内,选择智能自动设置,关闪光灯。

没想到墙上的作品虚虚了。看来室内环境中快门速度容易变慢,建议还是开启闪光灯吧。

 

 下午的水边,天空灰可能对成像色有影响,不过对水葫芦的还原,不错滴。

嫩绿的水葫芦,看着就想啃几口。

 

3种测光(平均、中心、中央重点)……那手?胖乎乎,反正不是我的。 

 

拍摄远处景物,4.6倍光学变焦,还算轻松拍摄,适合旅行中使用。

 

本来是倒影,利用旋转照片模式查看,居然发现他也在观察我的倒影

哇咔咔衣服上的画我喜欢

 

光线充足下的质感好哇,色彩表现准确。

 

还是拍了张人物,看馒头的脸蛋,嫩得能掐出油来哇?用了美颜效果拍摄滴。

没想到麻辣锅也拍得这么诱人,细节表现到位。难不成是用了多点测光的原因?

只是,为啥馒头眼睛不在美食 发呆 

 

 

总结:1简单随意、拍我所拍,这就是潮流,这就是三星ST500

总结:2完成作业了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