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-08-28 20:39 阅读(?)评论(0)

关于伦麦村

我能说些什么?

白天,它在我眼睛里

夜晚,它在我梦中 


 

 

(一)缘

选择伦麦村,似乎出于偶然。

北京   等待东乌珠穆沁之行的那段日子,我帮西部阳光的朋友发了一篇关于去玛尼干戈附近学校支教的微博。之后,东乌计划突然搁浅。地图上玉树、甘南、呼盟、乌市扫了一圈,也没提起我出游的兴致。暑期第一天,做支教项目的朋友来北京出差,提及伦麦村支教老师还没到位,我突然梦幻般的听到朗朗读书声。

成都   原计划一人去支教,出发前得知有同行者CJ(即将在伦麦村支教一年的志愿者)。寂寞远去了!但他不笑的时候多,好像心不在焉。我喜欢观察陌生人的眼睛,他的瞳孔是浅浅的棕色。

甘孜   曾经,高反那夜,CJ讲了关于他旅途中很多巧合的故事,当时我就想:我们同在伦麦村支教,算不算巧合呢?CJ提起这次支教的信息来自朋友的微博,我立刻想到唯一转发过我那篇微博的豆蔻。当他得知我是微博的首发者,笑得像个小盆友。我说不上那是什么感觉,只觉得亲切,想让这样的时刻多停留一会儿。

三岔河   成都—玛尼干戈,一路搭车一路蹭饭。临行,赵翔把一盒肌酐口服液留给我:“郡主要在高原待很久,好好照顾自己,这个会用得着。”短短一句,却是真诚动人的事实。朋友,不就是这样的意思吗?三岔河,是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的朋友们分别的地方,他们去玉树,我们去浪多乡的伦麦村。

 

 

 

 

听说我的小猫被郭大侠做进片子了,成都回顾,大家都看到我的作品哇咔咔~小猫到玉树啦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6-09 16:1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